close

https://youtu.be/PPe5THBSB4c

在看了以上的影片後突然也很想來試試看!

好像自從茹素後蕃茄料理就很容易讓我流口水😍

只是我查了很多影片好像只要關於義式湯品都會放洋蔥....

但是我不吃五辛呀....

 

這次材料我準備:

牛蕃茄兩顆、

西洋芹1/4束、

紅蘿蔔一條、

馬鈴薯一顆、

高麗菜1/4顆、

袖珍菇隨意、

枸杞ㄧ小把。

 

首先牛蕃茄先在屁股後面劃開兩刀後用滾水煮1-2分鐘,

番茄撈出後放涼等剝皮,

煮過番茄的水先留下!

image.jpeg

當番茄放涼時赫然發現底部有些稠稠的液體...

這讓第一次幫番茄剝皮的我有點不太能適應...

 

本來我想像影片裡說的買番茄罐頭,

但是番茄罐頭真的沒有很好買欸....

真不曉得Titan老師說的《一般大賣場》是指那裡???🤔

在番茄涼的過程我們可以先把其他材料切一切,

西洋芹、紅蘿蔔、馬鈴薯切成塊狀,

高麗菜切絲(影片中切高麗菜的方法真的蠻不賴的!),

秀珍菇我隨意的切成條狀,

枸杞用開水浸泡。

 

以上材料切好後就可以幫番茄剝皮囉!

番茄剝皮完就可以放進果汁機打成泥備用,

接著鍋子預熱倒油(不用太多),

把紅蘿蔔、西洋芹、馬鈴薯先炒過,

拌炒幾分鐘後秀珍菇再放下一起炒~

炒完後再加剛剛的番茄泥下去拌炒,

等稍微有點滾後就可以把之前備用的水加下來燜煮三十分鐘,

在燉煮過程我還在想罐頭番茄的顏色很紅很好看,

沒想到蓋子掀開就發現湯的顏色比剛剛更紅了!

果然茄紅素是煮出來的~

接下來就可以放入高麗菜絲和枸杞(包含開水)一起下來悶煮~

image.jpeg

高麗菜剛放下去顏色看起來超美的~

可是因為我沒有放洋蔥所以就讓高麗菜滾久一點讓甜味出來!

煮的差不多時看倌們可以先試一下味道,

超讚的!

蔬菜的甜味整個跑出來,

似乎沒洋蔥也沒差了!

至於調味料的多寡就隨個人喜好囉!

image.jpeg

這些調味料是我去全聯買的,

有些香料裡還是有蒜,

不吃五辛的看倌要注意喔!(我選的是沒有五辛成分的)

image.jpeg

因爲我料煮的有點多,

所以我撈一些出來當燉菜來配😁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加烏龍麵的想法來自於影片說可以加意大利麵,

吃起來還滿搭的!

而且隨著吃麵過程湯會漸漸變冷,

沒想到湯冷了也很好喝~

這樣算創意料理嗎?😂

 

至於為什麼有個看起來像中式藥材的枸杞?

完全又是臨時起意!

在等燉煮的時間時亂逛網頁,

其中有人分享說枸杞其實被分配在莓果類,

而且果實其實跟番茄也很像!

重點我家裡冰箱也有😏

我想說想增加甜味就加了~✌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