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自己第一次上傳統市場買食材,

往常都是我開菜單給媽媽買~

今天媽媽叫我要獨立了⋯⋯

 

一到市場很巧合的遇到同學的媽媽,

她解決了我地瓜和馬鈴薯傻傻分不清的囧態...

更神奇的是還能從我買的食材知道我吃素!?

當老闆娘一聽見我吃素時還想跟我討論過程...

態度跟一開始買菜時親切度又增加50%!

離開前還很溫柔說要送我九層塔、辣椒之類的!

 

回家時順路去全聯買東西,

沒想到看到了我的最愛!?

image.jpeg

左邊的切達乳酪丁怎麼以前我都沒看到呢?

真的太開心了!!

 

回到家馬上做了茹素以來做的最好的一道料理~

《煎蛋捲》

材料我準備了:

紅椒、黃椒、黑白鴻禧菇、牛奶、雞蛋兩顆、乳酪三種。

首先把前三種食材切丁(A),

雞蛋打散後加入牛奶(B),

至於牛奶要放多少取決於個人~

我喜歡多放一些,

覺得這樣蛋的口感比較軟嫩!

 

接著把A食材的黑白鴻禧菇先乾炒,

等到炒成金黃色後再放紅黃椒拌炒至香氣出來就可以先盛出和B食材混合攪勻。

接著拿出平底鍋預熱,

這邊可以隨個人喜好看要放奶油還是一般的油囉!

油放下去後把剛剛混合的食材全部倒入就可以開始煎蛋捲啦!

蛋開始凝固時就可以開始放乳酪進去囉!

image.jpeg

第三種乳酪我放的是這種,

但其實也是臨時起意~

因為我想到我AB材料混合時忘了放鹽巴啦!😅

所以就選擇多放點乳酪增加蛋捲鹹度囉!

image.jpeg

完成!!

雖然賣相不佳⋯⋯

(大概是我料放太多貪心的下場😁)

但是真的很好吃喔~

飲料自製了鮮奶可可,

哇!

這餐熱量真的有點高哩!

但是好吃又有什麼關係呢?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